12月6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12月6日财经新闻

星期一,虽然有消息指,欧元区国债评级可能遭到调降,但美国股市依然出现温和上涨。

星期一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7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8点。

1.美国服务业增长速度放缓

11月份,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降到52.0,低于10月份的52.9。不过这一指数依然超过50,反映出美国服务业依然处于增长之中。
上星期公布的1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涨到52.7,和欧洲以及中国相比,成为唯一出现增长的制造业。

2.10月份美国制造业订单下滑

星期一,美国商务部报出10月份美国工厂订单下滑0.4%,成为自9月份下滑0.3%之后的第二个月下滑。

自金融危机以来,制造业一直是美国经济的支柱,这些数据引发了美国制造业走向疲软的担忧。

不过,由于今年夏天美国商家维持了较低的库存量,最近消费的增长可能将带动商家补充库存量,从而提高产业订单。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依然处于增长之中,但步伐过于缓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