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启动公共租用电动小车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5日专电)百分百电动车,号称零噪音、零污染,250辆公共租用小蓝车今天起在巴黎和45个周边城市启用。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Bertrand Delanoe)今天在启用仪式表示,继4年前启用公共租用自行车(Velib’)后,为提供市民更多自由选择,符合市民的期待,决定再推动公共租用汽车(Autolib’),100%电动车,100%环保。

市府将公共租用汽车计划交由企业经营管理,给这批电动车昵称“小蓝车”(Bluecar)。标榜零噪音、零碳排、零汽油味。采用LMP电池,100%可回收。

民众可在取用站现场登记租订。如果付年租费144欧元(平均每月12欧元),取得租金较为便宜的承租权,之后,租用小蓝车前半小时5欧元,接下来的半小时4欧元,之后每半小时为6欧元。

也有适合短租需求的,如租7天先付租费15欧元,租24小时为10欧元,接着,租前半小时费用为7欧元,接下来的半小时是6欧元,之后每半小时为8欧元。

只要提出驾照(或国际驾照)、身份证(或护照)、信用卡,不论在地民众或外国人都可租用。

德拉诺埃表示,拥有1辆车的开销涉及买车、维修、停车费及找停车场、保管等等,整体费用高。公共租用车让人可依个人需求、时间需求取用车。

巴黎市区公共交通目前在地铁、电车、公车、公共租用自行车之外,又多了1个公共租用汽车的选择。

公共租用汽车系统预计在2012年6月,汽车数量达1740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