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拘22人涉区选种票 起诉6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香港今届区议会选举丑闻越爆越多。廉政公署星期日宣布已经拘捕22人,怀疑他们在今届区议会选举中触犯种票罪行。民主党也公布收到近8百宗怀疑种票个案,将向廉署和选举事务处投诉,要求彻查事件。

廉政公署上周五展开行动,先后拘捕22人,怀疑他们在区议会选举的油尖旺区京士柏选区触犯种票罪行。廉署称,他们涉嫌向选举事务主任提供虚假资料,讹称住在旺角烟厂街一幢大厦,其后20人在选举中投票。当中6人已被落案起诉,星期一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消息公布后,记者星期日晚间前往涉嫌种票的华新大厦单位按铃,但没人应门。同一层的住客表示,只见到一个家庭住在里面。

华新大厦住客王小姐:“没有留意到有很多人出入。(一个家庭有多少人住在里面?)我想应该有三个人。如果有七户人,那很夸张。”

同日,民主党公布收集到的怀疑种票个案,指截至12月2日星期五,已接获798宗有问题登记的投诉,其中以北区最为严重,共有334宗。有问题的登记包括一屋多姓、地址不符等情况,而相同姓名怀疑重复登记个案多达331宗。

对于事件是否涉及中联办或是其他政党组织操控,民主党要求当局调查。

维护公平选举工作小组召集人尹兆坚:“看来我们香港的选举制度,包括整个选民登记册和整个监管上出现很大漏洞,而这个似乎是有组织做的,令我们觉得应该是存在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