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12月2日财经新闻

虽然美国政府报出乐观的就业数据,但欧债问题的担忧使得美国股市未能保持本日早些的增长。

星期五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不到一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不到一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不到一点。

1.欧盟领导人继续致力维护欧元

星期五,德国和法国的领导人继续推动欧盟间的改革,旨在使欧盟对各国的财政拥有更大的监管权。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则强调,欧盟的改革不能够影响到英国的金融中心。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洲央行都反对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来解决当前的债务危机,因此欧洲央行没有出台美联储所使用的量化宽松政策。

欧债危机缓解的希望带动意大利国债利率下降。星期五,10年期意大利国债利率下降到6.65%,大大低于上星期的接近8%的危险水平。

虽然欧洲领导人依然在努力维持欧元区的稳定,但欧洲的一些商业界人士已经开始为欧元区可能发生的解体做好准备。

2.Research In Motion减计PlayBook面值

由于销售缓慢,Research In Motion将削价促销平板电脑PlayBook,并减计了库存中的PlayBook的账面价值。在苹果iPad已经占据领先地位之后,Research In Motion的PlayBook难以达到预期的销售。

星期五,Research In Motion下跌9.7%。近来Research In Motion几次出台新产品都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股票价格还不到一年前的三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