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阴霾未除 美房价创8年来新低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根据标普凯斯席勒指数,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房价同比下跌3.9%,创下2003年初以来新低。唯一的亮点是环比小涨0.1%(第二季曾大跌5.8%),显示房价的下滑走势开始减缓。

仅管如此,法拍屋的阴霾依然挥之不去。法拍屋户数经过几个月的下滑之后,已开始攀升。如果法拍屋涌入房市,这个压力或许不会使房价崩跌,但“可能会阻碍房价再次上涨”。

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追踪的美国20大都会房价,第三季度较去年同期下滑3.6%,较Briefing.com预估的下滑3%还差。20个都会中,18个都会房价下跌,其中亚特兰大、拉斯维加斯和凤凰城的房价创下新低。

在凤凰城,房价创下2000年1月以来新低,亚特兰大、拉斯维加斯的情况更惨。仅底特律与华盛顿D.C.的房价逆势上扬,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3.7%和1%。此外,纽约市与波特兰在8∼9月连续两月房价上涨。

仅管如此,法拍屋的阴霾依然挥之不去。法拍屋户数经过几个月的下滑之后,已开始攀 升。如果法拍屋涌入房市,这个压力或许不会使房价崩跌,但“可能会阻碍房价再次上涨”。

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近期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有1,070万名屋主(占所有屋主的22.1%)的房子屋不抵债。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弗雷明表示,那样庞大的“负资产”“让许多房贷户在经济冲击(如失业或生病)发生时很脆弱。近7千亿美元的房贷已阻碍了房市甚至整体经济的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