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加强改革 缅民间获美经援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仰光2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宣布提供缅甸民间120万美元新援助,希望借此促使这个长期遭受国际孤立的国家加强推动改革。

希拉里在这趟历史性访问结束前的记者会上表示,这笔援助经费将用来提供微型信贷、医疗,以及协助这个饱受战乱国家的地雷受害者。

稍早曾与缅甸民间团体会面的希拉里指出:“我们会采取若干步骤,以向缅甸人民证明美方的承诺。”在这个长久以来受到军方支配的国家,民间团体的角色并不明确。

希拉里提到:“倘若缅甸维持改革动力,美国就准备有进一步的作为。”

希拉里说,对于照顾“缅甸各地、尤其少数民族区域民众重要需求”的民间团体成员,美国会提供支持。

陪同希拉里出访的美国资深官员表示,援助经费将为100万美元。这位官员并说,另外20万美元将用于协助地雷生还者及内战受害人,并希望这笔款项最后能募集到80万美元。

希拉里同时宣布,美国将在缅甸推动由夏威夷东西中心(East-West Center)支援且“内容丰富”的英语教学方案。(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