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再会昂山素季深入交谈民主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星期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结束了对缅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访问。此前,她与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的再度会面。二人就缅甸的民主政治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即克林顿与昂山素季星期四晚间首度会面,共进晚餐之后,隔天星期五,克林顿再度与昂山素季在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湖畔家中举行深入会谈,就缅甸民主政治改革议题交换意见。这是昂山素季过去数年来被软禁的地方,直到去年十一月她才被解禁。

昂山素季对克林顿的到访,以及对缅甸民主改革的关心表示赞扬。她表示希望把缅甸从一个长久专制孤立的国家带往民主改革之路。

这两位世界上著名的女性,在会谈了一个半小时后,站在昂山素季住宅的走廊上对记者发表了讲话。

昂山素季表示,要求目前军方所支持的新政府加强法治的落实,释放民主人士,需要确保不再逮捕更多的政治犯。

昂山素季:“在我们决定要采取什么措施(来改革这个国家)之前,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是我们最需要的。在这个国家最需要做的两件事情,一是法律法规﹔二是停止内战,在这个国家内必须尽快停止所有冲突。”

她还表示,欢迎美国给予缅甸更多的支持。

克林顿在讲话中称,当缅甸更进一步民主化时,美国想要成为缅甸的朋友,并会与之一起努力。

希拉里•克林顿:“民主是(缅甸)这里的目标,而且一开始的时候就是这里的目标,但是我们知道走这条路是一条漫长且艰辛的路程,然而今天我们在这里确实看到民主已经开启了。”

克林顿是50年来,第一位访问缅甸的美国国务卿,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白宫官员表示,她此次对缅甸的访问,旨在验证缅甸新政府是否信守改革承诺。

新唐人记者吉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