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下周将公布新一轮紧缩措施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意大利新总理蒙蒂(Mario Monti)下个星期将公布新的紧缩改革的具体措施,意大利全国屏息以待,星期五(12月2日)各家报纸的头条都热烈讨论退休金改革的可能性。

新上任的总理蒙蒂面临巨大压力,必须使2013年的预算得到控制,并重建市场信心。预计他将于下星期一(12月5日)公布新的紧缩措施,其中可能包括提高退休年龄、房屋税和财富税等。

蒙蒂在上周欧盟经济及财政部长理事会(Ecofin)结束后表示:“我呼吁各方为共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达成共识,如果意大利不能够达到预定的目标,后果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严重的。”

在过去十年内,意大利已经是世界上经济成长最为缓慢的国家之一,现在更面临着经济衰退的危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简称OECD)曾预计意大利明年经济将萎缩0.5%,而国内的庞大债务如果出现违约也会给全世界造成巨大的影响。

星期五,意大利国内各家报纸全都热烈讨论政府将提高退休年龄的可能性,路易斯(Luiss)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尼克拉·保里(Nicola Borri)表示了他的看法。

尼克拉·保里:“蒙蒂肯定会改革退休金系统,而很可能人们以后得要晚点退休,在他们更老一点的时候退休。”“最有可能增加地产的财富税,现在还不清楚这个税是高是低,目前还是问题的核心。”

因为新的紧缩措施细节尚未公布,意大利民众也不知道具体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现在只能屏息以待。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