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走民主路 昂山素季有信心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仰光2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今天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会谈后表示,她对缅甸的民主改革前景充满信心。

希拉里在昂山素季位于仰光的湖畔宅邸进行深入会谈。诺贝尔奖得主昂山素季过去20年大多时间都遭软禁,这次与希拉里在自己曾遭软禁的宅邸内进行会谈,在1年多前简直难以想像。

昂山素季称希拉里的到访对两国而言都是“历史性时刻”。她于会后说:“我认为,这对我们两国来说都是历史性的一刻,因为双方都希望经过这次会谈,未来能持续朝恢复友好关系迈进。”

这两位名女人会谈约1个半小时,之后手挽着手站在走廊上对记者发言。

昂山素季说:“如果我们一同前进,我相信民主之路将不会走回头路。虽然我们尚未踏上这条路,但我们希望能与我们的朋友尽快达成。”

她说:“我们很高兴美国与我们交流的方式,希望能透过这种交流促进民主化进程。”

她也呼吁有军方撑腰的缅甸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确保法治的落实。她说:“我们需要所有仍在狱中的民主人士获释,需要确保没人再被逮捕。”

昂山素季也对世界银行(World Bank)与国际货币基金(IMF)等机构给予缅甸更多支持表示欢迎,她表示,这将有助缅甸厘清如何使经济步上轨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