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已通过制裁伊朗央行议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星期四(12月1日),因伊朗倍受争议的核项目,美国参议院已一致通过对伊朗施加新制裁的议案,尽管白宫警告此举可能疏远美国的盟友。

据BBC报导,参议员们星期四(12月1日)傍晚,美国参议院以100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制裁措施,目的是切断伊朗中央银行与全球金融体系的联系。

该制裁措施将惩罚那些与伊朗中央银行做生意的外国银行,比如冻结与伊朗交易的金融机构在美国的资产。不过,制裁措施不包括食品、药品和医疗设备的销售。

《美国之音》报导称,星期四(1日)举行的这次表决意味着有关议案将加附于更大规模的国防开支议案,但是那一议案面临更多立法障碍,并且可能由于一个不相关的问题而遭到奥巴马总统的否决。白宫还批评了有关制裁,说那些制裁措施可能会惩罚美国的盟友,并弱化反对伊朗核项目的国际支持力量。

欧盟各国部长星期四早些时候收紧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外交官们说,欧盟国家外长在布鲁塞尔同意扩大对伊朗的制裁,将143家企业和37人列入制裁清单。

欧盟27个成员国外长还表示,他们还同意考虑未来对伊朗交通和重要的能源部门进行惩罚。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上月通过决议,表示对伊朗核计划深感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