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收藏家赞新唐人油画大赛理念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人油画家,也开始引起美国主流艺术界的关注。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网上油画博物馆的古董油画收藏家(Fred Ross)罗思表示,他非常赞赏新唐人油画大赛恢复传统的理念,大赛的优秀作品具有强烈的震撼力。

罗思是世界上最大的网上油画博物馆“艺术复兴中心”(The Art Renewal Center)的主席兼CEO,他经营的网上艺术馆拥有8000多幅作品,每年的点击量超过5亿。他表示非常认同新唐人油画大赛恢复传统的理念。

古董油画收藏家Fred Ross:“用现代技法不可能表现人类的想法、思想、信仰、概念,只能用传统的写实技法来表现,传统的写实是一种语言,就像写作一样。”

罗思说,传统写实油画有着非常丰富的技法和艺术语言,是人类艺术的最高成就。

古董油画收藏家Fred Ross:“所有的艺术手法都可以为艺术家所用,和谐的表达主体和场景,来创作出一幅美术作品,而现代派作品就做不到这一点,那种东西没有技法、没有艺术性,却被当作最伟大的作品,我不想让我的孩子认为这就是人类能达到的最高艺术成就了。”

罗思还批驳了将写实技法称为“照相术”的说法,并称赞大赛的优秀作品具有强烈的震撼力。

古董油画收藏家Fred Ross:“这才是接近人类能达到的成就的作品,没有任何一幅照片能具有那幅画那样的震撼力。”

罗思还说,由于现代派的冲击,在收藏界,传统油画的价值一度被严重低估,但现在的趋势正在向传统回归。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