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吁保持台湾大选自由公平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距离台湾总统大选只有一个多月了。美国国会参众议员周四呼吁,美国必须支持台湾的民主,让这次选举自由公平、不受干扰的进行。议员也呼吁正在访台的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要保持政治中立。

美国会众议员Ileana Ros-Lehtinen:“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沙赫博士在台湾访问时要小心,严守政治中立。如果沙赫博士要会见台湾的一位总统候选人,他就应该在任何可能的时候与所有的候选人见面。”

距离台湾总统大选只有6周时间了。美国国会参众议员在周四的一场研讨会上呼吁,要保证台湾在1月14日能够举行一场自由、公平的选举,不受任何干扰与阻吓。

美国会众议员Ed royce:“任何人,无论在华盛顿或北京,都不应干预选举。就是这样。”

美国会参议员Sherrod Brown:“我已经给克林顿国务卿一封信,表示我们的政府应该不参与其中,应该保持中立。”

美国会众议员Howard Berman:“在一个民主社会中,选举中不应有影响政治选举的腐败、政治暴力,也不应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外部或军事威胁。”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议员伯曼说,下月的选举像征着台湾60年来在民主方面的成就,不仅对台湾很重要,而且对于亚洲和美国都非常重要。

美国会众议员Howard Berman:“台湾的(民主)范例对那些还在一党和个人专制下的国家来说,将是一个鼓舞。”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