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遭袭 英逐所有伊朗外交官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宣布,在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遭袭击之后,英国将驱逐所有伊朗外交官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赫格表示,已下令伊朗驻伦敦大使馆立即关闭。

在英国决定对伊朗核子计划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后,数以百计伊朗抗议人士11月29日攻击英国大使馆。

英国这项制裁使伊朗国会决定降低与英国的外交关系。

由于伊朗核子计划再度引发关切,在欧洲联盟(EU)外交部长集会考虑对德黑兰施以新的强硬制裁措施同时,英国和德国呼吁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在金融上孤立伊朗。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感谢欧盟各国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遭袭后所展现的“坚定支持”。他说:“我希望今天能就额外措施达成协议,在经济上加强对伊朗施压。”

他表示:“尤其是和平、正当的经济压力,以期使伊朗金融部门更加孤立。”

德国外交部长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表示,制裁的目的“是要使伊朗财源枯竭”。

一份有关伊朗具争议性核子活动的新报告公布后,促使欧盟部长对此采取行动,预期会将另外143家伊朗公司和37名伊朗人加入黑名单,冻结其资产并禁发签证。(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