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校长涉贿 新北教局表遗憾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1日电)检调侦办学校营养午餐收受回扣弊案,今天发动第4波约谈行动,约谈对象扩及退休校长,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对此表示遗憾,盼检调单位依法严办,尽速厘清真相,尽早结案。

教育局指出,检调今天共传唤3名退休校长及5名现任校长,其中包括国中校长2名、国小校长3名,截至傍晚仍在新北市调查处应讯。

教育局表示,社会各界对教育人员的操守有高度期待,也相信绝大多数教育人员也都爱惜自身清誉,如有少数教育人员涉及不法,再次呼吁涉案人员应主动联系检调单位,出面自首。

教育局表示,若检调讯毕,涉案校长如经裁定交保候传者,将依国民教育法规定改回任教师,并调离现职至教育局支援行政服务;如经裁定羁押禁见者,依公务员惩戒法规定停止其职务。

教育局表示,校长遭停职或调职,教育局将指派代理校长代理校务,但若退休校长涉案,教育局认为追究丧失或停止请领退休金权利的可能性不大。

教育局强调,依据“学校教职员退休条例”规定,退休教职员需有死亡、褫夺公权终身者、犯内乱罪、外患罪经判决确定者、丧失中华民国国籍者,才可能丧失领受退休金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