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会缅总统 关注未来改革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日专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访缅第2天,今天与缅甸总统登盛会面时,除了表示对缅甸近来一系列的改革感到鼓舞外,也关注未来进一步改革。

根据外电发自缅甸新都奈比多(Naypyidaw)报导,希拉里向登盛(Thein Sein)表示,她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缅甸近来为人民采取的措施感到鼓舞,登盛则表示,希拉里到访是美缅关系一个新的里程碑。

希拉里是50年来第一位访问缅甸的美国国务卿,与登盛会面后,她将前往仰光与缅甸民主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会面,明天两人进行会谈。

希拉里访缅之前,外界纷纷揣测美国是否解除对缅甸经济制裁,不过希拉里向媒体表示,美国不会主动减轻对缅甸的制裁,将会要求缅甸在人权与民主上有更多改善。

另外,也有分析指出,希拉里这次访问真正目的在拉拢缅甸、抗衡中国的影响力。缅甸民运人士则希望,希拉里这次到访能促进缅甸更多改革,释放政治犯。

缅甸流亡媒体“伊洛瓦底江杂志”(The Irrawaddy)今天也有一篇报导指出,希拉里与缅甸总统会谈,未来改革是首要议题。

报导指出,希拉里告诉记者,美国想要看到进一步的系列具体步骤,美国准备回应的不只是缅甸已经进行的初步改革,还有改革开放过程持续进行的可能性。

报导也预期,希拉里将会针对释放政治犯及和平解决种族冲突等方法,寻求缅甸民选政府做进一步阐述。

希拉里之前也与缅甸外交部长温纳貌伦(Wunna Maung Lwin)会面。根据美方官员透露,缅甸与朝鲜军事关系为会谈焦点,因为有情资显示,缅甸秘密从朝鲜进口飞弹技术,美方希望缅甸能中止这类行动。

希拉里与翁山苏姬的首次会面,预期将谈论缅甸近来发展,以及进一步民主改革的可能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