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莱美入围 肯伊威斯特最风光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30日法新电)明年葛莱美奖(Grammys)入围名单今天揭晓,美国饶舌天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获最多项提名,英国歌手爱黛儿(Adele)紧追在后。爱黛儿近期喉咙微恙,但仍在各大奖创下佳绩。

肯伊威斯特囊括7项提名,爱黛儿则入围6项,包括3大主要奖项;美国摇滚乐团幽浮一族(Foo Fighters)与“火星人”布鲁诺(Bruno Mars)也入围3项大奖。

葛莱美奖是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本届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12日举行。

在洛杉矶诺基亚剧场(Nokia Theatre)举办的提名晚会上,女神卡卡(Lady Gaga)担任长达1小时演唱会的开场及闭幕表演嘉宾,不过她今年只获得3项提名。

爱黛儿以歌曲“爱恨交织”(Rolling in the Deep)获最佳年度唱片提名,面临美好冬季乐团(Bon Iver)的“Holocene”、夏威夷情歌王子布鲁诺的“爱的殊死战”(Grenade)、英国民谣摇滚乐团Mumford and Sons的“The Cave”及凯蒂佩芮(Katy Perry)的“烟火”(Firework)等强敌环伺。

爱黛儿也以专辑“21”入围最佳年度专辑,将与幽浮一族的“摇滚光年”(Wasting Light)、女神卡卡的“天生完美”(Born This Way)、布鲁诺的“情歌正传”(Doo Wops and Hooligans)和蕾哈娜(Rihanna)的“娜喊”(Loud)竞逐。

肯伊威斯特以“所有的光芒”(All of the Lights)入围最佳年度歌曲,竞争对手包括Mumford and Sons的“The Cave”、布鲁诺的“爱的殊死战”(Grenade)、爱黛儿的“爱恨交织”(Rolling in the Deep)和美好冬季乐团(Bon Iver)的“Holocene”。

角逐年度最佳新人的包括乡村乐团The Band Perry、美好冬季乐团、杰寇(J. Cole)、饶舌歌手妮琪米娜(Nicki Minaj)和歌手Skrillex。爱黛儿2009年抱走年度最佳新人奖项。(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