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访缅甸 称受改革鼓舞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缅甸奈比多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首度与缅甸新领袖会谈。希拉里表示,历经数十年压制和孤立后,新政权在缅甸的改革“鼓舞”了她。

希拉里告诉总统登盛(Thein Sein):“你和你的政府为人民所采取的措施,鼓舞我和欧巴马总统。”

登盛则欢迎希拉蕊来访,说这是“里程碑”。闭门会谈开始前,登盛说:“阁下来访具历史意义,也是双方关系的新页。”

之后希拉里将前往缅甸商业中心仰光,与翁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会面两次。希拉蕊会与翁山素季一同用晚餐,明天早晨举行更为正式的会谈。

翁山素季稍早透过视讯告诉华府记者,她希望希拉里来访能激励进一步改革。翁山素季去年11月自软禁获释后,已和缅甸政权举行一连串会谈。

翁山素季说:“我希望国务卿来访能为双方关系更上一层楼铺路。”

“我一向赞成双方交往。如果看到美国和缅甸能有更多来往,我一定会相当高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