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12月1日财经新闻

星期三,全球6大央行联手出台了防止流动性紧缩的措施,带动欧美股市大幅上涨。

星期三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4点。

1.六大央行联手放宽流动性

星期三,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以及英国、日本、瑞士和加拿大的中央银行联手推出了一项新的举措,把美联储向欧洲央行的美元贷款利率调降了半个百分点,从而使得欧洲的银行业更加容易获得贷款。

近来,欧债危机使得银行业不敢轻易贷款给欧洲的银行,从而有可能导致欧洲经济中的流动性紧缩。这次出台的举措,大大打消了流动性紧缩的担忧,带动欧美股市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的单日上涨达到两年半以来的最大幅度。

然而,这一举措并不能解决欧洲债务危机,只能缓解这一危机所带来的症状。真正解决这一危机,还需要各国财政的结构性改革。

2.中国央行调降准备金率

星期三,中国央行将商业银行的准备金比率调降了半个百分点,以求避免经济的急刹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