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下岗职工的控诉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国工商银行在13年前率先推出“买断工龄”的措施,随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也跟进,60余万银行职工下岗后,生活从此陷入困境,很多人上访被打压或劳教,导致家庭破碎,有的离婚甚至自杀身亡。

据不完全统计,各大银行的下岗员工因没有收入而导致离婚的有百分之五十,有很多人身患各种疾病,因没有任何医疗保障而不得不放弃治疗。中国工商银行下岗职工黄高英告诉记者,02年底之后,整个重庆有600多职工被迫下岗。

黄高英:“不许我们上访,现在我们那里就是离婚的,死掉的,得癌症吧,一个转业军人,当时下岗的时候抱着钱跳的那个长江大桥。我们这是被强迫,很贼欺骗诈骗,我们根本没看到一个文件。”

四川简阳工商银行的贾昌惠,03年下岗,04年9月29日跳楼自杀。工龄20多年的李本正,02年被买断,他表示,买断工龄是不合法、不公平的。

李本正:“我们现在要求是‘内退’,条件要比买断要好啦!有些还没我工龄长,当时就内退了,福利待遇加起来比我们高一倍。”

陕西工商银行的王建军、陈秀花等人,因被强制买断,生活陷入困境,致他们的孩子无钱读书而辍学。肖笠当时下岗时刚满四十岁,她的小孩才读高中。

肖笠:“当时我们应该是可以内退领养的,而他不执行那个政策,把我们买断推向社会。四十多岁银行都不要我了,我到哪里去找工作呀?”

从1998年开始,中国工商银行以“买断工龄”的方式逼迫职工下岗。

新唐人记者徐风、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