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滤5千辆车 嘉市侦破抢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30日电)嘉义市警方今天宣布侦破蒙面歹徒持枪闯入民宅抢案,分别在台北、嘉义逮捕3名嫌疑人,但有1名共犯在逃。警方表示,侦办过程,共过滤5000多辆车子,最后才锁定嫌疑人。

警方下午召开破案记者会指出,从事营造业的游姓男子,住家于11月14日凌晨3时左右被2名分持刀枪的蒙面歹徒闯入,先后捆绑游姓夫妇2人及被害人的2个儿子、2个儿媳妇共6人。

歹徒搜刮现金新台币1万多元、手机2支后,并抢走被害人大儿子脖子上的金项链1条,由于被绑的女屋主挣扎,歹徒竟朝女屋主的右脚掌射击1枪,最后女屋主负伤挣脱,奔出屋外求救,2名歹徒才怆惶逃逸。

警方经过半个月的抽丝剥茧,总共过滤5000多辆车子,最后终于查出绰号“宝哥”的林姓嫌疑人、周姓、李姓及绰号“阿富”的吴姓嫌疑人等4人涉有重嫌。

专案小组昨晚得知林姓、周姓嫌疑人分别藏匿在台北市文山区,李姓、吴姓嫌疑人藏匿在嘉义市,于是兵分两路,漏夜逮捕林姓、周姓、李姓等3名嫌疑人到案,但绰号“阿富”的吴姓嫌疑人在逃。

警方并在林姓嫌疑人藏匿的台北市文山区住处,起出做案的贝瑞塔92FS改造手枪1把、子弹12发。

周姓嫌疑人向警方表示,由于绰号“宝哥”的林姓嫌疑人缺钱急用,4人因而共谋犯案,周、林2人于犯案前1天先搭乘高铁南下嘉义,由吴、李2人驾车接应,住进市区1家汽车旅馆,准备次日犯案。

警方指出,在逃的吴姓嫌疑人在汽车旅馆内,将被害人的住址、家庭成员资料提供给林姓嫌疑人,由林姓嫌疑人策划行抢后,再由吴、李2人驾车接应至台南市搭乘客运班车返回台北市。

由于这组强盗集团犯案手法,与先前发生在嘉义县水上乡的当铺抢案、中埔乡卖场抢案手法十分类似,因此,警方除依强盗、杀人、枪炮等罪嫌将3人移送法办外,也将深入侦办是否同一组人马所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