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民宅抢案 3落网1在逃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30日电)嘉义市玉山路1户民宅11月中旬遭2名蒙面歹徒持刀枪闯入,捆绑屋内6人,并对女屋主脚掌开1枪,警方经过半个月的追查,昨晚分别在台北、嘉义逮获3名嫌疑人,另有1人在逃。

警方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指出,住在嘉义市玉山路的游姓男子,从事营造业,11月14日凌晨3时左右,住家被2名分持刀枪的蒙面歹徒闯入,先后捆绑屋内6人。

警方指出,被害人游姓夫妇住在1楼,大儿子、大媳妇住2楼,二儿子、二媳妇住3楼,歹徒从1楼破窗而入,先登上2楼制伏被害人的大儿子、大媳妇。

游姓夫妇听到大儿子喊叫声后,立刻登上2楼查看,未料与大儿子、大媳妇一起被歹徒捆绑。其中1名歹徒随后登上3楼,捆绑二儿子及二媳妇。

2名蒙面歹捆绑一家6口后,持枪逼问被害人家中财物藏放处,由于被害人不愿透露,因此遭歹徒痛殴,其中1名歹徒还开1枪射伤游姓男子的太太的右脚掌。

被害人为了家人安全,最后说出财物置放处,歹徒得手后,一并将大儿子身上的金项链抢走,扬长而去。

游姓男子自行挣脱后,立即报警,并将他的妻子送医急救,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警方经过半个月的追查,昨晚先在台北逮捕有盗匪前科的林姓、周姓嫌疑人,随后返回嘉义逮捕负责接应的李姓嫌疑人,另有1名吴姓共犯在逃。

警方表示,根据落网的3名嫌疑人供词,这起民宅抢案,是由在逃的吴姓男子提供被害人地址,再由林姓嫌疑人策划,由林姓、周姓2名嫌疑人共骑1辆机车前往犯案,最后由李姓嫌疑人负责接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