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偷钱 今连本带利还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9日专电)位于西雅图市中心的西尔斯百货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柜台昨天收到1封未具名的信函,信中写着自己在1940年代从店里收银机偷了20多美元,如今连本带利归还100美元。

西尔斯(Sears)分店经理罗伦森(Gary Lorentson)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昨天上午约10时,有1名老人走到店内2楼的客服柜台,亲手递交1封信给客服人员后就离开了。

客服人员拆开信封,发现里面有1张面额100美元的钞票,还有1张手写的字条,写着指名要给“西尔斯经理”。

字条上写着:“1940年代晚期,我从收银机偷了20到30美元。现在我想要归还100美元,请把钱放进你们的失窃账目。”

罗伦森表示,收到这封信他非常感动,“过去60年来,他可能一直受到良心谴责。这样做可能让他觉得好过一些。”

罗伦森也表示,这笔钱将纳入西尔斯在耶诞期间推行的贫苦家庭关怀计划。

他指出,店里的监视录影机确实有拍到这名老人的身影,但这段影片并不会对媒体公开,西尔斯也不清楚老人的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