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促彻查区选种票幕后黑手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香港区议会选举种票风波越演越烈,多个选区相继爆出涉嫌种票活动。泛民主派政党民主民生协进会星期一到廉政公署投诉,要求当局彻查怀疑种票个案,找出幕后黑手。疑因种票而落败的候选人还准备向法院提出选举呈请,颁令选举无效。

一批民主民生协进会成员到廉政公署投诉有人涉嫌种票。在油尖旺区议会京士柏选区仅以两票落败的民协候选人林健文表示,数天前再发现区内三个单位出现“一屋五姓”,共涉及16名选民,连同该区早前发现的41名疑似种票选民,累积有57宗个案,情况严重。

香港民协成员林健文:“我今次只相差2票,我希望交给当局去调查个案,是不是有种票的情况,如果有足够的资料显示有种票的情况,我们觉得在维护公平公正选举的前提下,我们会向法庭申请一个选举呈请,颁令今次选举无效。”

民协主席廖成利指出,今次种票事件并非特首声称的见怪不怪,而是已经在香港遍地开花。

香港民协主席廖成利:“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很担心香港这个公平公正的选举制度已经被人破坏,……所以我们要求政府一定要做出一个彻底的调查,令到种票的黑手被查出。”

民协并计划再向警方投诉。另外,选管会主席冯骅表示,已向133名可疑选民发信要求提供住址证明,如无合理解释,会转交执法机关跟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