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攻击案凶嫌 可能免坐牢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奥斯陆29日路透电)一位检察官今天说,法庭指定的心理医生认定,挪威双恐怖攻击案凶嫌布列维克是因精神失常犯罪,意思是他将由精神病院无限期收容,而不是去坐牢。

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7月在奥斯陆市中心发动炸弹攻击,随后在执政党劳工党的青年团夏令营开枪射杀数十人,其中多数为青少年。这两起攻击共造成77人丧生。

检察官霍尔登(Svein Holden)在记者会上说:“结论是…他精神失常。他活在自己的虚幻世界中。他的想法和行为都受这个世界主宰。”

如果法院接受心理医生的判断,这名反移民的好战份子只要对社会构成威胁,就可能得关在精神病院,但如果经判定为健康,就可能获释。

挪威法院可以质疑心理医生的评估,或下令重新评估,但法院拒绝接受专业意见的情况并不多见。

霍尔登说,布列维克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在进行攻击时处在精神失常状态,而且症状在持续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