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叙镇压 西方吁安理会采行动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8日法新电)以美国和德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今天呼吁意见分歧的联合国安理会,对叙利亚致命镇压抗议者的行径采取行动。此前联合国调查小组表示,叙利亚部队犯下违反人道罪。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说:“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问题采取更果断行动的时候到了。”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魏蒂格(Peter Wittig)也说,安理会不能“袖手旁观”。

欧洲国家先前即草拟决议,欲谴责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镇压行动。但安理会上月就该决议进行表决时,15会员国意见分歧,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动用否决权,巴西、印度、南非及黎巴嫩弃权。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显示,阿塞德政府“最高层”下达的命令已犯下违反人道罪,且阿拉伯联盟(ArabLeague)也决议祭出制裁,进一步升高安理会采取行动的呼声。

魏蒂格称阿拉伯联盟制裁“具历史性”。他告诉记者:“鉴于这个区域组织如此强烈表态,安理会此时不能袖手旁观。我们认为安理会应该作出决定,进一步通过决议并加强制裁。”

莱斯和魏蒂格表示,很快就会展开非正式会谈讨论可能的行动。(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