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取笑 孙燕姿:发愤学华语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29日专电)在新加坡前内阁资政李光耀的新书中,知名歌手孙燕姿透露当年到台湾发展,因为被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吴宗宪取笑而激发她学习双语的决心,要证明自己不是没有头脑的艺人。

李光耀昨天发表“我一生的挑战,新加坡双语之路”新书,书中有孙燕姿等多位学习或注重双语的名人撰文。

孙燕姿以“只因吴宗宪的1句话”为题发表文章。她透露,当年到台湾发展,第1次上吴宗宪节目,被冷不防问了1个不太听得懂的问题,情急之下就想起唱片公司先前给的小提示,就是被问倒时就给1个“答了等于没答”的无聊答复。

孙燕姿书中没提是什么答复,但表示结果自己的无知被一眼识破,吴宗宪在摄影棚当着大家的面脱口而出“怎么新人现在都那么笨?”,这句话像个热辣辣的巴掌打在她的脸上,刺痛了她的心。

她说,这句话也成为她学习双语的转捩点,下定决心要证明给他们看,自己不是没有头脑的艺人。

可是孙燕姿也承认,刚开始是一段艰辛的过程,在台湾多数人只讲国语,对她而言,要用华语讲完整的句子一点都不容易,连搭公车和到超级市场购物,也必须听得懂和会说华语。

这种环境让她几乎想跑回新加坡,回到1个可以用熟悉语言沟通的国家,当时烦闷和排斥感不时涌上心头,但最后她仍坚持下去,因为只有这样别人才会听得懂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