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会 达赖代表:陆别政治化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台北28日电)达赖喇嘛驻印度新德里代表丹巴次仁(Tempa Tsering)27日发出呼吁,要求中国大陆当局不要把达赖喇嘛计划在新德里举行宗教大会上发表谈话一事,予以政治化。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今天引述丹巴次仁的谈话说,“这是一次纯粹的宗教会议,任何国家和个人都不应该把它作为政治目的”。

印度媒体先前报导,北京要求新德里制止达赖在新德里举行的佛教大会发表谈话,导致印度推迟与中国大陆的边界谈判。

这场佛教大会是从27日展开,为期四天。按照日程,达赖将于12月1日在大会上发表谈话。

报导指,北京显然担心,受到印度内政部支持的这场佛教大会,会遭流亡藏人用来作为批评中共在西藏统治的平台。

北京指控达赖喇嘛是一个“分离主义者”,且一贯反对世界各国政府与达赖喇嘛接触。

今年以来,已经有至少11名藏族僧侣或前僧侣采取自焚行动,抗议中共对西藏和周边藏人聚居区的统治。北京当局指责达赖喇嘛的支持者鼓动这些自焚行动;但达赖喇嘛及西藏流亡政府的代表则声称,他们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