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会谈揭幕 聚焦京都议定书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南非德班28日法新电)联合国的12天气候变迁会谈今天在德班登场,任务是要决定京都议定书(Kyoto Protocol)的前途,并持续推动援助贫穷与易受气候影响的国家。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根据1992年里约高峰会(Rio Summit)提出的流程,将194个国家聚在一起。

南非总统朱玛(Jacob Zuma)与查德总统德比(Idriss Deby Itno)出席会谈的开幕式,这场会谈将以部长级高阶会谈作为结束。

最重要的议程是京都议定书的前途,京都议定书是唯一制定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目标的全球条约,目前这一期的承诺将于2012年底届满。

这场会议也必须持续推动“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这笔基金必须在2020年前,每年向容易受到旱灾、洪水、暴风雨与海水上升影响的国家,提供多达1000亿美元资金。科学家预测这些灾难本世纪将更加严重。(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