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传统武艺 列世界文化遗产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南韩的传统武艺跆跟、传统技艺走绳、韩山苎麻纺织工艺,被列入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引述南韩文化体育观光部旗下文化财厅报导,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的UNESCO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6届会议上,南韩申报的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跆跟、走绳、韩山苎麻纺织工艺被列入名录。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报导了类似跆拳道的跆跟,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消息。

韩国的传统武艺跆跟,是武艺领域内第1个被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是1种仿佛在跳舞似的跟随韵律抬腿攻击,或扳倒对方的韩国传统武艺,目前有50名传承人,由韩国传统的跆跟协会负责传承发展。

至今为止,南韩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遗产增加至14项。

早前,南韩有宗庙祭礼及宗庙祭礼乐(2001年)、唱剧调(2003年)、江陵端午祭(2005年)、圆圈舞、男寺党表演、灵山斋、济州Chilmeori堂灵登巫术、处容舞(以上为2009年)、传统歌曲、大木匠、鹰猎(以上为2010年)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