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总统套房宴请尖子生惹非议

【新唐人记者陈汉 综合报导】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校长肖明华,周三( 23日)傍晚,他在双流区一间酒店的总统套房内,宴请校内的 19名尖子,成绩都是班上头三名。事件引发舆论热议,有人怒斥校方做法不但是在羞辱成绩差的学生,更向学生传达好高骛远、穷奢极侈,严重扭曲读书的观念。

据大陆媒体报导,该校有逾四千学生,因赴宴机会难得,引起学生哄动。赴宴学生大感雀跃,有女生更在晚宴上哭起来。

参加晚宴学生的成绩都是班上头三名,当中高三文科第一名的女生,与高一全级首名的男生则坐在校长两侧。在宴会上,学生座位前放有名牌,校长与学生拿着盛着汽水的高脚杯,互相碰杯……。

而为了准备‘优秀学生代表校长餐会’,办公室的几位老师忙了好几天,设计一份适合学生口味的菜谱,搞一次高规格的学生接待晚宴……”;晚宴于双流县华阳镇某酒店的总统套房举行,冷热菜式、汤羹及小吃共三十三道,气派十足。

事件经传媒曝光后,有评论质疑校长这样“鼓励”学生与要学生戴绿领巾、穿红背心一样,根本是搞分化、歧视成绩一般的学生,更有人质疑校长以公帑与学生吃喝,要求将他免职。

灌输享乐观念

有家长批评,用物质激励学生的做法不妥,个别教师也指过于奢华,质疑费用来源。

《中国青年报》亦加入讨伐,批评这校长不但向学生灌输享乐、奢侈观念,完全背离“大教育”的宗旨,同时亦将学生捧到云端,形成精英一族,引发与普通学生的矛盾尖锐化。

校长肖明华称,和尖子一同吃饭,不等于不关心成绩不好的学生。他强调并非哗众取宠,而是希望更多学生一同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