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学校联合会秋季比赛颁奖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218)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19日在洛侨中心,举办秋季学术比赛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包括作文、书法、海报、英翻中,陈列在会场两旁,件件皆是学生、老师和家长继承并推广中华文化的努力成果。

这次秋季学术比赛的主题是饮食与健康,参与的会员学校及报名参赛的学生非常踊跃。活动总召集袁璐:“这一次是我们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举办今年第一次的秋季比赛,我们有书法、海报,作文,即席作文,英翻中的比赛,我们总共有644位学生参赛。他们都有进步,尤其我是觉得海报,很多小朋友画感节节,画得非常漂亮。”

评审画家何念丹表示“感恩节晚餐”这个题目很好,比较容易发挥评审何念丹:“让我很感动的是有一些小朋友他的感恩节晚餐,大家围在一起吃饭,其中一个是American Indian,印第安小孩子,那就是说他并没有忘记感恩节真正的最原始的意义,要感恩这块土地,感恩这不同族裔所带给我们的当年是怎么帮助我们的。”

英翻中比赛方面,评审朱碧云表示,这次参赛学生程度很好,并鼓励小朋友们再接再励。评审朱碧云:“学语言的最重要的是融会贯通,能够真的了解语文意义在那里,每一种语言,最后最重要的就是这两种语言之间的理解,我觉得这个英文翻成中文,不是这个字里行间,而是要真的透彻的了解这篇文章的真正涵义在哪里。”

洛侨中心主任简许邦引用孟子说的话来鼓励学生胜不骄败不馁,并鼓励家长秉持这个人生态度。洛侨中心主任简许邦:“天(之)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那么假如你了解这个道理呢,不断的努力,你一定会赢得很大的成功。”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有110所会员学校,宗旨是推广繁体正统中文。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叶敏芬:“联合会组织是宗旨是推广繁体正统的中文,希望在海外的学生都
能借着这个海外的中文学校,中文推广,把中文能够精益求精。”并希望能把中华伦理,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王惠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