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影杜拜首登场 李安回顾展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庆祝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行政院新闻局、驻杜拜办事处与杜拜剧场及文化中心(DUCTAC)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阿联大公国购物中心大型剧场及展厅,合办“李安电影回顾展”活动。

这项影展将放映李安5部主要剧情片:推手、喜宴、饮食男女、理性与感性、卧虎藏龙,以及纪录片“分界线”。

12月3日将由卧虎藏龙率先登场,驻杜拜办事处处长张万陆将为影展揭幕,开幕当天并有台湾美食品尝茶会等节目。

李安重视这次在杜拜的影展,除亲自授权“分界线”纪录片在杜拜的播映,亦亲自录制开幕致词的VCR。

此次回顾展是中华民国首次在杜拜举办的影展,为了迎合杜拜喜爱“第一”的民俗,新闻局挑选放映的影片有李安第一部正式执导的商业电影“推手”,第一次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卧虎藏龙”,第一部为国际电影大联盟执导的“理性与感性”,以及李安第一部获得最佳导演与影片奖的“分界线”纪录片。

驻杜拜办事处希望藉由举办这项活动,引导观众对台湾人文美景的深度了解,协助推广促销台湾观光与美食旅游,并行销台湾美好形象。

李安电影回顾展也将为7日至14日在“阿联大公国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irates)影城举办的“第八届杜拜国际电影节(8th Dubai International FilmFestival)入围的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等台湾影片暖场。

魏德圣将于7日亲赴杜拜,主持“赛德克.巴莱”8日在中东地区的首映,驻杜拜办事处也已广邀台侨及台湾友人踊跃出席相关活动,共同见证这历史的一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