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访日期间 不丹热风靡日本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6日专电)不丹国王伉俪本月中旬访问日本6天,从东京、福岛到京都,在日本掀起了一阵不小的“不丹热”,打听不丹资讯的日本人甚至暴增为300倍。

新婚的不丹国王与王妃这次等于到日本度蜜月,俊男美女的两人,对日本人来说,就像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从此过着幸福生活”的王子和公主。

从15日到20日访问日本的6天里,不但媒体紧追两人,还出现了追星粉丝团,跟着国王伉俪到处跑,日本媒体全程跟拍报导,天天强调不丹的“GHP”(国民幸福指数)是“世界第一”,打开电视,一定可以看到两人换上不同的鲜艳服装四处访问的影像。

从不丹国王在日本国会感人的演讲,到访问福岛灾区和小孩子们交流,最后一站京都,两人在雨中造访金阁寺和住持拍照,国王亲切地为住持撑伞遮雨,这些都获得日本媒体夸赞“他们真是贴心的人”。

日本媒体报导,自从不丹国王伉俪访日后,打电话到“不丹友好协会”询问有关不丹资讯的民众是以往的300倍;直接到旅行社洽询不丹旅行的是以往的将近10倍;不丹旅游网页,点阅率爆增50倍。加上不丹国王伉俪在日本6天每天换上不同的传统服装,更有不少人开始对不丹的民族服装感兴趣。

日本民众表示,“看着他们俩就觉得很舒服”、“两人的感觉很棒,让我想去看看他们的国家”。也有人表示,在不丹国王伉俪身上看到许多日本人遗忘了的优点,“两人彬彬有礼、诚恳客气的态度,应该是让日本人着迷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