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46片大脑 费城首展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想亲眼目睹科学大师爱因斯坦大脑吗?美国宾州费城慕特博物馆这次展出46片爱因斯坦大脑切片,供民众一饱眼福。

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于1955年逝世后,这些大脑切片辗转落至费城儿童医院神经病理科资深医师洛克亚当(Lucy Rorke-Adams)的手上。

她最近决定捐赠这些切片,并在声明中表示:“我想该是把它们交给学校和慕特(Mutter Museum)的时候了,因为它们是医学历史的一部分。”

根据科学网站LiveScience,博物馆馆长多迪(Anna Dhody)说,展览目的是让民众看看天才的大脑长什么样子,同时强调没人真的了解到底是不是爱因斯坦的大脑,造就了一个这么伟大的科学家。这也是全球首次展出这些切片。

洛克亚当指出,在显微镜底下,爱因斯坦的大脑看起来异常年轻。他的大脑没有脂褐质堆积,血管状态也相当良好。脂褐质是一种和年龄相关的细胞废弃物。

多迪说:“爱因斯坦在76岁时过世,所以他较为年长。但是洛克亚当医师说,如果你看爱因斯坦的大脑,会觉得是一个年纪比较轻的人的大脑。”

多迪表示,这些大脑切片会展出一段时间,也许馆方会考虑外借这些切片,供未来神经科学研究。不过在此期间,馆方盼能以脑部的显微相片扩大展出。

她说:“这是爱因斯坦的大脑!20世纪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在我们的博物馆里,你还想多求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