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购雅虎 传微软签保密协议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3日综合外电报导)如果雅虎公司(Yahoo)决定出售部分或全部业务,全球软体巨擘微软(Microsoft)似乎有意参与协商。

“纽约时报”和DealReporter均引述1名不具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微软已与雅虎签署保密协议,以便进一步了解雅虎账目情况。

微软和雅虎今天均拒绝置评。

雅虎自9月初开除执行长巴兹(Carol Bartz)后,董事会不断琢磨公司未来选择,替代方案包括出售中国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股份等亚洲资产、以及拍卖整个公司而非聘请新执行长。

雅虎财务长摩斯(Timothy Morse)目前暂时接任巴兹的执行长职位。DealReporter说,雅虎董事会预定下周开会讨论公司下一步发展。

根据路透社,微软加入数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行列,开始研究雅虎账目和运作情况,试图探索各种选项,希望与陷入困境的雅虎达成交易。

报导也说,知情人士先前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和TPG Capital也与雅虎签署保密协议。这些公司希望买下多达20%的雅虎少数股权,最终再谋求全盘收购雅虎。

根据科技部落格“数位包打听”(AllThingsD),另1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也已与雅虎签署保密协议。(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