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工商对谈 马吴:让台湾转型升级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迎接总统大选,台湾六大工商团体合办论坛,邀请双英候选人发表政,22号先登场的是国民党马吴配,会上两人强调将带领台湾产业升级,频频打政绩牌,要在全球不景气中,守住工商票。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 马英九总统”

六大工商团体邀请国民党马吴配对谈,马英九主打产业升级,带出台湾的OBM自有品牌。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我们这十几年来,平均薪资增加的幅度不大,这跟我们整个结构很有关系,因为我们代工多于品牌,然后效率趋动,多于创新驱动,这个状况如果不改的话,我们刚刚讲的现象还是会延续。希望我被怀念为一个改变台湾,一个让台湾成功转型升级的总统”“如果未来四年,你把国家交给我,我把成绩交给你看。”

马吴力巩工商票,而工总理事长陈武雄,也反应产业界十大问题,从两岸到能源政策都有。

工总理事长陈武雄:“我们在大陆主要投资地的人身安全,迄今仍然没有得到非常稳定的保障,那么第三,在国内,除了产业、劳工、环保、能源政策的协调与统合,事实上是失衡。”

而受害大陆台商也出席座谈,强调有安全保障,才有经济发展。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 高为邦:“台商受害案例这是很大的一个数字,我们的政治人物都应该有所表示,对不对,如果这么多受害案子,总统都不敢为我们讲几句话,这个我是感到失望。”

外界关注,台股今天跌到七千点。面对全球不景气,工商界代表说,经济已经成为左右选情的关键。

商总理事长张平沼:“多少会影响,大家看看欧洲几个国家(政局)都有变动,因为欧债的问题,全世界这个问题,不是台湾一个可以独善其身的。”

全球经济放缓,让候选人经贸政策受瞩目,礼拜三,六大工商团体将邀请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与苏嘉全,要再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细细检视国家未来领导人的施政方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