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修法 为昂山参选铺平道路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那温(Nyan Win)星期一(11月21日)表示,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将参加预计在今年年底举办的议会补选。

这次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自1990年以来首次参选。当年昂山素季的全国民主联盟(NLD)以压倒性的胜利,赢得选举,但选举结果不为当时军政府承认,昂山此后被长期软禁直到去年获释。

缅甸新政府最近修订政党法,删除被判有罪的人禁止加入政党或参加选举的条款,为昂山素季的参选铺平了道路。

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那温(Nyan Win)星期一说:“昂山素季打算参加即将举行的补选,不过目前尚未决定参选的选区。”

昂山素季所属的全国民主联盟18号一致投票决定正式登记为合法政党。该党去年被当时的军政府解散。

缅甸新政府正试图进行民主改革,希望有助走出国际孤立状态。自从去年11月缅甸举行二十年来的首次大选之后,新政府首先释放被软禁长达十多年的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今年8月,总统吴登盛跟昂山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并商谈民主和解。

美国对缅甸的政策也在发生着变化。奥巴马总统在18号宣布,将在下个月派遣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前往访问这个邻近中国、资源丰富的国家。观察家表示,缅甸的变革让中共感到威胁,因为支持它的国家将越来越少。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