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民众期待公正审判红色高棉罪行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柬埔寨特别法庭下周一(11月21日)将举行听证,审判3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星期天(11月20日),许多当年的幸存者和受害者亲友聚集在首都金边(Phnom Penh),呼吁法庭公正审判并实现正义。

前波尔布特(Pol Pot)红色高棉政权第二号人物农谢(Nuon Cheat)、前国家主席乔森潘(Khieu Samphan)、前外交部长英萨利(Ieng Sary)被控多项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行。

先前法庭宣判前监狱狱长杜赫(Duch)的刑期从35年减少到19年,引发社会大众的愤怒和失望。

许多受害者回忆起当时遭受的残忍酷刑,包括毒打和烫水浇淋等等。一位女性表示希望看到这些人承认所犯下的罪行。

法院代表仍表示,已经作好准备为正义而战。

万纳科(HUY VANNAK):“这是我们的大事,要达到社会的期待。但我们需要确保自己能尽职尽责,为所有的人实现正义。”

在红色高棉当政的1975年到1979年间,约有170万人死于酷刑、处决、奴役等,占柬埔寨当时人口的四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