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仗狗势?豪华仪仗队迎藏獒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近日在河南郑州,有人以20辆宝马、奔驰组成的豪华车队迎接两只藏獒,网友们议论“现在是人眼要看狗高了!”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11月15日下午,近20辆宝马、奔驰、奥迪组成的豪华车队,出现在在郑州火车站广场,还有礼仪小姐高举着欢迎牌,原来这是为了迎接两只从青海来的配种藏獒,如此庞大的阵容引来许多民众的围观。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场众人纷纷议论,一市民说:“现在的有钱人都怎么了,虽然这两只狗很名贵,但是也不至于摆这么大的架势吧。”
 
无独有偶, 2010年10月24日,在石家庄火车站前,保时捷、宝马等近30辆豪车出动,迎接一只从玉树而来的藏獒。
 
2009年9月10日,在陕西咸阳国际机场的停车场,两辆三菱越野车引领30辆清一色的黑色奔驰轿车出迎一只藏獒。
  
这些排场者是为了商业活动造势,还是为了体现自己对藏獒的喜爱和重视呢?
 
网友们质疑,如此招摇过市,是“炫富”吧?!中国工作藏獒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文敏也表示,养藏獒在业界已成为身份像征。
 
有网友评论说:“现在是人眼要看狗高了,正应了那句狗仗人势,两只藏獒才如此风光”。

有网友调侃:“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愿意带狗富,却不愿意带人富。穷人连饭都吃不起了,富人的狗却比人的待遇还好。”
 
网民直隶巴人评论说,中国的富豪们热衷于摆阔,却很少拿财富投入慈善和公益事业,社会的进步不体现在藏獒有多么的优越感,不体现在有多少亿万富翁、千万富翁,而在于人们内心的高贵。
 
新唐人记者雪莉、叶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