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火山若爆发 半天尘落日本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韩国国立防灾研究院今天表示,试验结果证明,白头山(长白山)火山若在冬季爆发,12个小时后火山灰便会尘落日本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国立防灾研究院以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总署(FEMA)和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有害物质扩散大气模型,进行模拟试验,发现冬季受偏西风影响,长白山火山灰将会向东南方向移动。

试验结果显示,火山灰会在8个小时后飞到韩国的郁陵岛和独岛,12个小时后登陆日本,16个小时后到达大阪,18个小时后飘到东京附近。

报导指出,韩国不会因火山灰受到直接影响,但往返美洲和日本的航班可能会停飞。

这项试验结果显示,长白山火山若在夏季喷发,火山灰可能会飘到朝鲜东北部、中国东北部及俄罗斯东南部。

火山爆发时,天池20亿吨水将会给北韩两江道和中国吉林省一带造成大规模水灾。

研究人员参照1000年前的长白山火山爆发规模,假设最严重的情况进行了模拟试验,并于10月底在国际火山防灾学术研讨会上发表试验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