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开幕 南海列为议题之一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第19届东盟峰​​会周四(17日)正式揭幕。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总统苏西洛致开幕词时表示,峰会重点之一是积极解决涉及东盟国家的领土纠纷。

第19届东盟峰会17日上午在印尼巴厘岛努沙杜阿会议中心开幕。印尼总统苏西洛主持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此届峰会议题包括讨论在2015年实现东盟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一体化的目标;进一步落实《东盟宪章》;解决东盟国家之间的内部分歧问题;探讨东盟共同体参与全球在如何保护粮食、能源和气候的急剧变化等方面的合作事项,并将就会议成果发布《巴厘宣言》、《东亚峰会宣言》以及有关东盟与联合国广泛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宣言。

来自东盟10国的首脑、高级官员、东盟秘书素林以及部分国际组织机构代表逾千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BBC中文网报导,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总统苏西洛表示,东盟国家与中国就南海主权争议早前达成了共识和原则协议,期望未来继续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