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秋雁:为狗组成豪华仪仗队揶揄谁?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来自于《东方今报》的消息,11月15日16时许,在郑州火车站,近20辆宝马、奔驰、奥迪组成的豪华车队,在广场南侧集结。其中一名身材高挑的美女,高举着欢迎牌,身后跟着两只藏獒。这支近百人组成的仪仗队,为了迎接两只狗,就在火车站举行如此隆重的仪式,这自然引来了众人的围观与议论。

看到如此的现场,本博就有话想说两句。因为两只名狗的到来,狗主人策划了如此的欢迎仪式。这是对狗的宠爱?还是对于人的讽刺?我们猜不出。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也许这两条藏獒的价格太昂贵了,大概这两条狗的血统太纯了,也许是因为狗的主人对它们太钟情了。因而才安排了如此对待贵宾的接待规格来接待这两条狗。

可是,有一个现实我们必须牢记,狗毕竟是狗。藏獒也是狗。藏獒再名贵,再值钱,它也是一条狗的身份,就是无数动物类别中的一种。而当今的社会,主宰自然界的是我们人类。人,是世界上最聪明,最高级的动物。世界上供我们人类使用的种种物品,包括藏獒主人开的宝马车,藏獒吃的珍贵食品,都是我们人类制造出来的而绝非是狗自己的创作。

而现在的社会,有的人竟把狗的地位抬到了比人还高的地步,把迎接狗的仪式比迎接贵宾,比新娘出嫁的仪式还要铺张。我们感到怀疑,是我们的眼睛出了问题,还是社会有了毛病?
应该看到,在当今的社会,有的人是有了钱。有钱的人可以随意消费自己的货币,这是旁人不会干预的。不管你包几奶也好,不管你买飞机也好,不管你出国定居也好,不管你到月球上消费也好。这一切,都是你自己金钱提供的物质基础。但是,如果把货币消费在欢迎狗的队伍上,用一个欢迎贵宾得仪式来迎接动物,这就是对我们人类的极大讽刺。这种潜在的意义就是,生活在世间的人还不如他的狗啊。他的狗能够享受到香车美女的接待仪式,而相当的一大部分人是领受不到如此规格的。

目前的社会,一少部分人是富裕起来了。但是,不要忘记,但前的社会,还有多少的人依旧没有摆脱贫困线。“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宗旨。一部分已经富起来的人,请不要忘记生你养你的这一片土地,请不要忘记为你打拼过的父老乡亲。即是你们有了钱,应该发一些善心,修桥补路,抚恤贫穷。而不要去为了两只狗搞如此的活动。如此的消费金钱。这样的举动,只会深深的刺痛我们广大百姓的心。

文章来源:《大河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