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共活动影响美安全利益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星期三发表2011年度报告,指出加入世贸组织十年以来,中共违背世贸组织规定的做法伤害了美国经济,中共的军事活动也直接影响到美国安全利益

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 William A•Reinsch:“北京在国际上表现越来越强硬。”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年。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新出炉的报告显示,美中之间在经贸和安全方面的问题目前是越来越多。

除巨额贸易逆差外,中共保护知识产权不力,自主创新政策歧视外国企业、并强迫技术转移,这些政策都极大地打击了美国企业的创新优势。近几年,中共又重新依赖国有企业,控制主要经济部门,完全违背了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

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 Patrick A•Mulloy:“我们在报告中说,这些必须基于互利原则。双方都要从这种经济关系中获利,而不是像过去十年所表现的不平衡状态。现在,其对我们经济的负面影响如此明显。”

报告也指出,中共的军事活动直接影响到美国的安全利益,特别是中共以“反介入”(anti-access)为核心的军事战略。

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澳大利亚,签署一项在澳驻军的新协议,并针对南海问题,加强与日本、澳大利亚的军事合作。日前,五角大楼还宣布成立一个新的“空海联合作战办公室”(Air-Sea Battle Office)。

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 Larry M• Wortzel:“这不是一个通过战争取胜的战略。这是保证军事存在,应对‘反介入’的战略,是通过保持军事存在和宣示航行自由来实现。”

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表示,加入世贸十年,中共并未如美国希望的,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军力扩张、网路攻击、支持北韩与伊朗,这些都与中共宣称的“和平发展政策”背道而驰。

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Reinsch也指出,现在美中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困难,越来越复杂。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