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方清理抗议营 受高院挑战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纽约警方15日凌晨对“占领华尔街”抗议者营地进行清场,将祖科蒂公园内帐篷拆毁,抗议者赶走,并拘捕了147人。不过美国高院随后发布临时禁令,禁止当局驱赶示威者。

15日凌晨1点,纽约防暴警察进入“占领华尔街”运动发源地祖科蒂公园,强制驱散在那儿扎营的抗议者,并拘捕了一百多人,包括坚持不离开以及企图重新闯入的抗议者。

祖科蒂公园此前已成了一片帐篷、帆布、抗议标语的海洋,几百名抗议者住在里面。当局表示,抗议者持续占据着公园已经带来了健康和安全隐患,并影响了当地的商业活动以及周围居民的生活质量,必须对公园进行清理。

纽约市长彭博称抗议者可以在数小时之后返回公园,但是不允许携带帐篷、帆布和睡袋。

然而,几小时之后,州最高法院发出临时禁令,挑战当局对抗议者执行公园管理条例,允许抗议者带着帐篷等物重返公园。

随后彭博表示将推迟公园重开时间,并在美东时间11:30分就法院禁令召开听证会,等一切澄清之后再做决定。数百名抗议者再次聚集在祖科蒂公园附近抗议,批评当地政府藐视法庭。

据称,抗议者之前计划17日涌上街头瘫痪华尔街,以此庆祝“占领华尔街”运动两个月。纽约警方赶在之前进行了这次清场行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