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工商会议 锁定4大产业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4日电)对于台美产业未来合作发展契机,中美经济合作策进会副理事长王钟渝表示,未来希望藉由 4大明星产业,加强台湾与美国的经贸合作与实质往来关系。

这次会议选定4大产业,包括云端计算组、餐饮美食组、电动车产业技术合作组与太阳能投资计划组等产业,分别透过研讨会方式进行交流。

2011台美工商联合会议今天在世贸南港展览馆举行,今年以“台美关系新合作契机与展望”为会议主轴,邀请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南侨化工董事长陈飞龙、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总经理黄隆洲与宇通光能董事长蔡进耀,分别担任各组研讨会主持人。

针对这次会议主题,王钟渝解释,希望未来藉由 4大明星产业,加强台湾与美国的经贸合作与实质往来关系。

这次召开会议前,王钟渝说,已分别和每个产业单独开会,主要锁定美方有兴趣投资的产业,希望藉由这次活动未来可以有更多实质合作机会。

针对电动车部分,黄隆洲指出,去年曾赴美拜访三大车厂,了解当地电动车发展状况,发现双方有许多可以合作的机会。

黄隆洲透露,电动车现在是国内重点发展产业,技术方面,电动车电池、马达等项目是这次讨论重点,尤其在标准部分,世界各国还有很多需要调和的地方,这些都会是这次会议讨论的方向。

至于太阳光电,蔡进耀表示,一般认为美国市场可能是下一个市场成长的动力,所以这次会先谈美国市场的机会,另外再针对最近太阳能产业景气较差的部分,希望讨论如何以蓝海策略方式,带动太阳能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