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举行盛大老兵节游行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11月11日,纽约市一年一度的老兵节游行在第五大道举行,由于参加人数众多,纽约市的老兵节游行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请看记者曾铮的报导。

11月11日,美国各地都在庆祝老兵节,而纽约的游行规模是最大的,今年有约三万人参加。
始于1929年的老兵节游行,今年已经是第92次举行了,对于获得最近一次国会荣誉奖章的前海军中士玛尔(Dakota Meyer)和身穿父亲留下的二战中的军服来观看游行的麦凯来说,这一天的存在,是为了对那些为自由而战的人们表示感谢。

国会荣誉奖章获得者前海军中士Dakota Meyer:“每天都是老兵节,只不过今天我们聚在一起庆祝它,这并不只是一天的事情,而是要在每一天都对为自由而战的人们表示感激。”

二战老兵之女Eileen McCann:“我很高兴跟这么多人一起对战士们说谢谢你们。”

老兵节究竟代表什么,参加游行的人们有着各自不同的解读。

退役老兵Mark Ba​​ylis:“团结,和平的精神。”

佛州工程师Mike Scribano:“感激,对服过兵役的人们为我们国家和我们的自由所做的一切表示感激。”

越战老兵Steven Nettles:“我感激所有的老兵,希望不再有战争。”

小学生Ethan:“这个国家是自由的,其他地方的人不是每个人都有自由的。”
走在游行队伍最后压阵的法轮团体今年是第8次受邀参加老兵节游行,他们也是游行队伍中最大的华人团体。

记者:“2011年正好是越南战争50周年,911事件十周年,所以今年的老兵节游行,也就有了格外不一样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