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新市长与驻韩外国记者举行记者招待会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上个月,由于韩国首尔市原市长自动请辞,而举行了市长补选。在当时的选举中,人权律师出身,长期从事市民活动的无党派候选人,战胜执政党候选人,赢得补选胜利,从而备受瞩目。当选人在举行就任仪式前夕,与驻韩外国通讯社记者们举行了招待会。

自1995年开始首尔市市长直选以来,此次是第一次由无党派人士当选。尤其是像韩国这种政党政治的国家,在野无党派人士能在与势力强大的执政党竞选中获胜,令很多人大为震惊。

本月9日,当选首尔市市长的朴元淳,在首尔外国通讯社记者招待会上,针对自己的“与市民们同在-希望首尔”市政方针进行了说明。

朴元淳,首尔市长:
“在这一变化中包含着,政治至少要提升到一般市民水准,这样一个要求。无论是在野党还是执政党,尤其是执政党,要进行深刻的反省和革新。”

人权辩护律师出身的朴元淳市长,一直在捐款等福利领域积极开展市民活动。所以他强调,在当选之后,将抽出更多时间,与各阶层人士见面、沟通。

他还强调说,为了实现经济的高速成长而精疲力尽的韩国人,需要的是休息。他将通过增加福利投入,实现更高水准经济成长的目标。

朴元淳,首尔市长:
“我不同意,福利就是浪费的说法。首尔市民的生活品质恶化,无法达到,21世纪所要求的,实现创造性产业,高附加值产业的目标。”

当天举行的外国通讯社记者招待会,也许是市民运动家出身的新市长的缘故,吸引了100多位记者到场,反响热烈。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