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资方亮底牌 谈判仍未果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路透电)美国职篮NBA劳资双方今天在纽约继续协商,执行长史登(David Stern)设定的截止期限美东时间17时(格林威治时间22时)已过,双方仍未达成共识。

史登先前表示,截止期限前球员若不接受他的最新提案,接下来只会面临条件更差的合约,然而双方在1间曼哈顿饭店协商超过4小时,仍然没有结果。

若双方继续僵持,恐有更多赛事遭到取消,不过双方仍有望达成协议结束封馆。

NBA提议给球员49%至51%球赛相关收入,但球员工会认为这表示他们不可能获得高于50.2%收益。球员工会先前已让步,愿将收益分享比例降至52.5%。

史登指出,若今天双方谈判破裂,他下次将提出对资方有利的53比47提案。在双方上次签订的合约中,球员可分得57%联盟收入。

球员工会表示愿意减少收益分配比例,但希望劳方能在薪资上限议题上让步作为回报。

球员工会主席费雪(Derek Fisher)昨天与球员代表开会后说:“NBA目前摆在谈判桌上的提案,我们无法接受。”

“我们的诉求很清楚,我们愿意继续协商,也愿意考虑在收益比例上让步,以改善薪资上限制度。”

NBA已取消11月底为止所有赛事,若劳资未能及早达成协议,恐怕耶诞节前的赛事也有取消之虞。(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