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数老人银行取养老金遇假币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最近,大陆河北石家庄市发生多起,退休老人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领钱后发现是假币事件。这些假币编号相同。记者发现,在网上不难搜寻到贩卖假币的渠道。

中储石家庄公司80岁的退休职工任锡禄拿着一叠百元人民币和取款簿,表情非常无奈。因为,这个月1号他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市市庄支行领取的这些钱,4号缴取暖费时被告知,11张百元钞票全是假币

据报导,任锡禄的女儿任淑玲,6号到市庄支行要求验钞机做检验时发现,11张假币轻松通过检验。原来,只要把功能键从“智能”调到“低额”选项,验钞功能就会丧失。

施先生(曾任交通银行一支行行长):“这个‘智能’其实就是假钞有时候也能过得了。两种情况,一个是直接验钞机功能不够先进验不出假钞,还有把它设定为‘低额’钞票,只点钞票不验钞。”

在任锡禄之前,当地已经发生3起老人在邮政储蓄银行领到假币事件。施先生认为,短时间里发生几人都领到整笔假钞事件,说明银行行员也很可疑。

施先生(曾任交通银行一支行行长):“真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银行的人作弊。其实他银行就是应当认真的去查一查了。但是就算银行查到他是内部处理,对外他也不会承认这个事情。银行一个条款就是说,当面点清嘛,出门不付嘛。所以(这些老人)可以说是哑巴吃黄连了。”

记者还发现,网路上卖假币的不少,广告词说“进口/技术,以假可当真。只要你敢干,…”。这位董先生说,什么面额的假币都卖,一百元币值卖12元1张。

卖假币董先生:“首付百分之30,1千以上起,预付定金,当天办理当天发货。”

据公安部资料,今年以来,全中国警方已缴获假币2点43亿元。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