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人 不须放屁!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讯】毛泽东《念奴娇•鸟儿问答》中的名句,今次借来说某些人,算是抬举他们。

近日,河南郑州又多了一道人造景观——尚未竣工的一座巨型女性塑像,眉目已经了然,可谓是“中原有女初长成”了。

塑像取女性双肩以上部分,着旗袍、戴披肩,端庄慈祥,雍容华贵,颇有母仪天下风采,一看便知塑造的乃是孙中山先生的夫人宋庆龄女士。

况且,塑像为“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为“献礼辛亥百年”而定制,更是印证了为宋氏塑像无疑。

但“河南宋基会”一工作人员却称,“雕像不是宋庆龄,而是黄河女儿”云云。

“不须放屁”——

“宋庆龄基金会”塑“黄河女儿”作甚?

“黄河女儿”与“辛亥革命”又有何干?

丹麦有“美人鱼”即“海的女儿”、珠海有“渔女”雕像,都是少女,而郑州这尊,何以不像是“黄河女儿”倒像是“黄河母亲”?

如此放屁,非但是撒谎,简直是“指鹿为马”了!

这当然是做贼心虚,在耍牛二泼皮。

因为,这一名符其实的“形象工程”,由1787块近1米高的石材堆砌而成(先在广东制作,再拆开运到郑州组装),高达24.15米,占地800多平米的基座,为可容纳600多人的会议厅——内有舞台,地面亦呈台阶状;旁边则是正在施工的4栋6层小楼,建有3D、4D影院,会客厅,以及标间、套间、总统套房,一些房间还被“特殊要求”了,因而被公众质疑、遭舆论批评。

这么一个高档的娱乐休闲场所,竟然说是为孩子们而建——“施工项目名称”,便写着“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

如此“挂羊头卖狗肉”,还是放屁。

记者就有关情况询问“河南宋基会”工作人员,后者又以“自己不知道情况,所有领导都下班了”的屁话搪塞。

更让“河南宋基会”难以回答、只能说些屁话应付的是,工程如此巨大,投入肯定不菲,这就涉及了投资几何?钱从哪来?是否善款?是否违规?

据说,“河南宋基会”资产在全国2000多家基金会中名列第一,但“公益支出前十名”却是榜上无名,而该会于01年成立独资的“河南宋基有限公司”,业务涉及了证券、房地产开发、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等——不知这“独资”之“资”从何而来?

该会不像是个“慈善”机构,并且生财有道。

这些谜团,不难戳破——该会只要把项目的立项报告、塑像的创意那几张纸拿出来“公示”一下,便一目了然。

但须有中央有关部门介入,彻查项目的性质,功能,名称,投资,审批,并予公布,如是,则诸如究竟是“宋庆龄女士”还是“黄河女儿”,是“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还是“楼堂管所”等真相,便能大白于天下;尤其是“河南宋基会”的违规问题,项目的腐败问题,一旦查实,严惩不贷,以儆效尤。

吏治如此不堪,才使得社会乱象丛生,应了《环球时报》所谓“中国不重样的和雷同的问题层出不穷”的话——对这类巧立名目、大干快上、名为发展、实为发财、民生发愁的行为,怎可麻木不仁,一再地不了了之?

总之,决不允许任何人在大庭广众治下,如此恬不知耻地放屁,侮辱媒体的质疑和公众的问责。

文章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